DSC05733.JPG 

炎炎夏日,出遊最好是能待在冷氣房裡最好,

這時候…最近很紅的觀光工廠就是最佳去處…

這個位於南投市南崗工業區的「台灣麻糬主題館」,娘家媽媽之前跟朋友來過,不過我爸沒來過。

上午帶他們去彰化社頭悠遊後,

決定下午來這邊吃麻糬吹冷氣。

對我媽來說…這種試吃吃到爽的地方她最愛…所以再來一次她是非常ok的啦!哈哈…

 

走二高下南投…就在市區裡的工業區…距離不遠…

一抵達…哇…這裡真的好大呀!

停車場很大,裡面滿滿都是遊客的車,外面遊覽車也是一輛接一輛開進來,大家都來買伴手禮!

DSC05681.JPG  

這裡跟之前去土城的手信坊性質很像,

不過這裡大好多哦!     

手信坊比較小…但日式風格的造景很好拍照…

台灣麻糬主題館雖然沒有手信坊那麼唯美,但館內也好多可愛娃娃可拍照,

加上這裡占地夠大,可以消磨不少時間。

DSC05682.JPG

DSC05683.JPG

入館前…門前的這幾大壺冷泡茶非常受歡迎,

清甜甘純的香味…而且超級冰涼…在熱到爆的夏日裡,真的是好貼心呀!

不只門口有提供…入館後的二樓也有哦!

今天我都直接拿保溫瓶來裝…吃麻糬配冷泡茶…真讚!^^

DSC05685.JPG

一樓一進門就開始有試吃,

這些是手工麻糬…保存期限較短…買了就得盡快吃完!

手工就是不一樣…口感好Q哦!

DSC05686.JPG

這裡也有提供DIY活動,

如果想參加,可以提前上網查一下它的時間…

DSC05687.JPG

DSC05688.JPG

最近全台夯到不行的冰淇淋,這裡也有哦!

DSC05689.JPG

DSC05690.JPG

接著來去二樓逛逛吧!

DSC05691.JPG

DSC05692.JPG

上到二樓才是真正的參觀路線,

這裡可以待上一段時間,光試吃就給得超大方,吃不停呀!

這間仿古早柑仔店,小小一間不大,裡面賣的也是手工麻糬,

但特別的是…它有不少種鹹的口味!

DSC05694.JPG

DSC05775.JPG 

DSC05695.JPG DSC05696.JPG

甜口味吃久也許會膩,但鹹口味真的都蠻好吃的,

我媽最後離開前也跑來買了一盒鹹的回家…^^

DSC05697.JPG

DSC05698.JPG

DSC05700.JPG DSC05703.JPG 

試吃就是給得這麼大方呀!

難怪它去年以黑馬之姿,創下去年遊客數108萬人次,拿下觀光工廠參觀人數的冠軍。 

DSC05701.JPG

DSC05702.JPG

二樓戶外有個休息區…

不過這麼熱的天,沒人願意在這裡被太陽曬,連半個人也沒有!噗~

加上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颱風或哪天風太大…把這些座椅都吹得東倒西歪啦!

DSC05704.JPG

這2台古早車…也得拍照留念一下!呵…

DSC05706.JPG DSC05710.JPG 

不知道我爸媽是否有重溫一下…年輕時談戀愛的fu…哈哈…

DSC05708.JPG 

DSC05711.JPG

接著要進入這個星光隧道…

裡面是試吃愛好者的天堂呀!我只能這麼說…哈哈!

DSC05693.JPG 

DSC05713.JPG

首先先進入一間小小的播放室,

裡面有公司的歷史介紹,

我們正好遇到旅遊團,就跟著一起聽介紹。

DSC05714.JPG

看完會有小小問答時間,

答對的人,導覽員會送主題館的扇子或是麻糬產品…

我們家真的太強了!瘋狂搶答!

得到了3枝扇子跟2個麻糬跟餅乾…拍手!^^

DSC05717.JPG

DSC05718.JPG

接下來就好好來逛逛跟吃吃吧!哈哈…

DSC05720.JPG

DSC05721.JPG

DSC05722.JPG

DSC05725.JPG

試吃區?嗯…應該說產品販賣部…真的好大哦!

東西有夠多…玲瑯滿目的…都不知道該先吃什麼!!

喔~~不不不!我怎麼可以一直只想到吃呢!!

DSC05726.JPG 

這個綠豆糕玲瓏可愛,

雖然我對糕類產品沒什麼興趣,

但它的綠豆香真的很濃郁…娘家爸媽對它讚不絕口呀!

DSC05729.JPG 

DSC05727.JPG

這個冰粽…我覺得好吃耶!

可能是冰冰涼涼很受歡迎…

DSC05728.JPG 

這邊櫃內裡放的甜點都好可愛好精緻,

屬於比較高價位,買來送人應該很有面子…

DSC05730.JPG

DSC05731.JPG

DSC05733.JPG

DSC05734.JPG

其他展示區內…放的就屬於保存期限可以較久的產品…

東西真的好多好多呀!

DSC05735.JPG

今天還是平日哦!人潮就這麼多…

DSC05736.JPG

就說這裡的試吃給得超大器,

一大份一大份的供給…館內人員也不停一直在補貨…

真的很不怕人家吃耶!

有些東西對我來說覺得太甜…其實我試吃的不多…

DSC05737.JPG

DSC05740.JPG

DSC05742.JPG

DSC05743.JPG

這個餅乾好吃耶!

事後有點後悔我居然沒買…

我試吃一塊迷迭香口味,真的好吃!是我的菜…^^

DSC05745.JPG

DSC05746.JPG DSC05748.JPG

這個冰冰涼涼的果凍也非常受歡迎,

因為它也不像麻糬類那麼甜膩,

所以這個我倒是試吃不少…哈哈哈…還捨不得離開呢!

DSC05751.JPG

瞧~~它試吃給得多大方呀!

我幾乎每種口味都有試吃…

DSC05756.JPG 

DSC05753.JPG

DSC05754.JPG 

裡面的裝潢佈置色彩很鮮艷…讓人逛起來很舒服…

DSC05757.JPG

DSC05758.JPG

DSC05759.JPG

難得翔指定要跟這個拍照,

為娘當然馬上衝去當攝影師囉!呵…

DSC05760.JPG

這個主題娃娃是裡面唯一一個不是笑臉,

翔說它在生氣!XD

DSC05762.JPG

DSC05763.JPG

DSC05764.JPG

DSC05766.JPG

DSC05767.JPG

這裡在販賣部的結帳區前,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哦!

都是很勾錐的章…^^

DSC05768.JPG

DSC05769.JPG

DSC05770.JPG

DSC05772.JPG

DSC05774.JPG

離開販賣部…回到2樓入口處…

翔又跑回去跟古早車拍照,

洗手間在這邊…2樓供應冷泡茶也是在這邊…我離開前又去裝了一壺…真的是好冰涼呀!

DSC05777.JPG

公司辦公室就在一樓入口處,

透明落地窗設計…裡面一覽無疑…^^

但是,這樣偷挖鼻屎不就被看光光了?!!XD

DSC05778.JPG

門外這2個在入口處的主題娃娃也好可愛,

佈置些許日式風…也很多人在這邊拍照…

DSC05779.JPG DSC05780.JPG

旁邊的倉庫正在忙著出貨,

館方人員在介紹時也有提到…這裡很多外銷單呢!

DSC05781.JPG

DSC05782.JPG

翔跟外公的合照…這是什麼鬼表情啦!哈哈!

DSC05786.JPG

DSC05787.JPG

涼爽的天氣過來,坐在涼傘下應該也挺愜意的…

DSC05788.JPG

DSC05789.JPG  

這裡真的是好吃又好玩,

現在很多企業都開放觀光工廠,

炎炎夏日有冷氣吹,大部份觀光工廠又是參觀免費,真的是很棒耶!

知名的微熱山丘就在附近,本來結束後要順道過去走走,

聽說鳳梨酥試吃也給得很大方,心想要去買個幾盒,

但離開後時間有點晚…爸媽得回家休息了!下次再來吧!^^y

 

台灣麻糬主題館

地址: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 (南崗工業區內)

電話:049-2261123

網址:http://www.taiwanmochi.com.t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inn 的頭像
yainn

小龍女嘰哩呱啦

ya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